首页 | 学院简介 | 机构设置 | 成人高考 | 自学考试 | 培训认证 | 考试考务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简章>>正文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班招生简章
2016-03-09 17:19     (点击: )

 

为大力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加强贵州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文化对外传播,需要培养合格的国际汉语教师。国际汉语教师是从事汉语文化传播的外教职业,是汉语在国际上最有效的传播者,承载着对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工作。加速培养合格的国际汉语教师,可以提高对外教学水平,扩宽交流环境,促进海外就业,提升贵州学生的就业技能。

贵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师范教育院校优势,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根本,与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贵州考务中心合作共同开设国际注册汉语教师培训班,帮助参训人员通过考试并获得《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和在国内外教授国际汉语的资格。

目前,国际注册汉语教师培训是贵州省内唯一致力于国际汉语教师项目的报名、培训、认证、 出国就业、国际交流、公派志愿者和公派教师考前培训的项目,并为有汉语学习需求的外籍人士提供专业的汉语培训及HSK水平考试等跨文化交流服务。

该项目开展以来,已举办了数期国际注册汉语教师培训,参加培训人员有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公务员、企业高管、在校研究生以及即将出国留学、移民等社会人士,并定期举办各类文化讲座、中华才艺课程、公开课、嘉年华沙龙等引起广泛关注和良好社会效益的活动。

一、 特色:

(一)名校名师:由北大、北师大、清华、北语及百家讲坛提名老师组成的汉语言教学专家团队,掌握最前沿的学科动态,参与教材的编著和考试命题;

(二)教学模式:课堂讲授+模拟课堂+实战操练+经验交流+答疑讨论。系统理论讲解结合教学实战模拟,个性化、系统化的全方位提升学员实践能力;

(三)内容设置:培训内容根据美国中文教学的理念和模式,结合美国在华中文教学项目的特点和招聘教师的要求,内容涵盖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等方面。

(四)科学管理:实行班主任制,人文化管理;

(五)线上同步:附赠网络课程,轻松补课,实现反复自主学习;

(六)增值课程: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及沙龙交流活动,分享各国汉语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及跨文化交际能力;

(七)教师在岗培训:大专院校对外汉语教师培训,最前沿的学科动态,一线行业专家,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八)就业推荐:培训合格后推荐海内外就业,并终身享受就业信息。

二、培训课

习课

程主要内容

课时

现代汉语

语音、汉字、词汇、语法

16

对外汉语教学理论

第二语言习得与学习策略、现代教育技术及应用、教师综合素养、教案设计等。

16

中国文化

中国地理历史、中国文物、中国哲学、中国宗教信仰、中国书画艺术、中国建筑艺术、中国音乐、戏曲、雕塑艺术与民间工艺、中国古代科技、中国古代典籍、教育与科举、中国民俗、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

24

对外汉语教学法

汉语语音、汉字、词汇、语法教学方法;

16

课堂教学能力培养

面试考试注意事项及技巧、课堂视频教学模拟练习、实战试讲及点评、

16

中华才艺

每期课程随机开设中华才艺体验课一次,如太极拳、剪纸、书法、推拿、蜡染等

8

三. 班型

面授班循环开课、缺课可补

(一)面授周末班:适合周末时间充足的学员

费用:6800元(包含培训费、考试费、报名费,报名立赠送网络课程及教材和资料,第一次考试不过还可免费再考一次,并且享受免费循环听课服务)

(二)面授脱:适合有集中时间学习的学员

费用:6800元(包含培训费、考试费、报名费,报名立赠送网络课程及教材和资料,第一次考试不过还可免费再考一次,并且享受免费循环听课服务)

(三)班:适合外地及时间不固定的学员

费用:4800元(包含培训费、考试费、报名费,另赠送教材和资料,第一次考试不过还可免费再考一次)

明:以上均不包含证书的认证受理费,认证受理费1380元

四. 招生象及条件:

(一)在职大中小学教师

(二)计划移民人员

(三)出国留学人员、留学归国人员、出国陪读人员;

(四)参加国家汉办外派项目者

(五)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及相关专业在读学生

(六)有意在国内外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人士

报考条件为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考(留学人员放宽至高中学历)

五、

培训报名采用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

(一)报名电话:0851-86727224

(二)现场报名确认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9:00-12:30,下午13:30-17:30;

(三)现场确认地点:贵州高师培训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音乐大楼一楼107办公室)

(四)现场报名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最高学历毕业证复印件

3.培训报名表

4.白底2寸照片5张

注: 以上证书需提交原件核实

六、学校地址及乘线

(一)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二)乘车路线:

1.贵阳火车站乘17路、253路、42路公交到师大站下车,直接到贵州师范大学;乘1路公交到喷水池站下车,转乘17路或9路公交到师大站下至贵州师范大学;

2.金阳客车站(西南商贸城)乘28路、229路公交到师大站下至贵州师范大学;

3.贵阳东客站乘229路公交到师大站下至贵州师范大学;乘240路公交到陈家坡站下车,转乘303路、12路公交到师大站下至贵州师范大学。

附件【附件:国际注册汉语教师项目说明.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